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湖南长沙弗迪电池:日产超5万片刀片电池 前五月产值同比增长970%

日期:2022-06-27    来源:长沙晚报

国际储能网

2022
06/27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冲刺二季度,奋力双过半!比亚迪旗下的长沙弗迪电池今年1至5月产值同比增长达970%,今年有望进入宁乡“百亿企业军团”!

弗迪电池是比亚迪集团为顺应市场化发展,“孕育”而出的独立主体,而长沙弗迪电池是弗迪电池全资子公司,2019年落户宁乡高新区,2020年12月15日正式投产,总设计产能10GWh,是全球顶尖刀片电池生产基地之一。

“出鞘,安天下!”这是记者在长沙弗迪采访时,见得最多的宣传语,体现了企业对主打产品刀片电池的自信。

相较于传统电池,刀片电池拥有其他动力锂离子电池无法企及的安全性,并兼具高体积能量密度、高放电倍率和长寿命、长续航的优势,体积利用率提升50%,续航达到高能量三元锂离子电池同等水平,20分钟能将电量从10%充到80%,可循环充电5000次以上。

据介绍,长沙弗迪采用比亚迪全球首创的第六代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线,通过智能机器人和信息化系统实现生产线的自动化和信息化。“每条生产线全工序6秒下线一片电池。”工作人员介绍,长沙弗迪已实现日产超5万片刀片电池。

宁乡高新区是长沙22条产业链中的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牵头园区。

“宁乡高新区是湖南园区中唯一具备‘上游材料—锂离子电池正极、负极、隔膜、电解液、包装辅助材料—电芯—锂离子电池组装及应用—废旧电池回收再利用’完整产业链闭环的园区。”宁乡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弗迪使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如虎添翼。

随着产业链不断完善,集聚效应突显。

去年以来,重大先进储能产业接二连三落户当地。去年8月,湖南邦盛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投资120亿元,建设年产3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今年4月19日,继去年9月项目一期实现量产后, 湖南鹏博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7万吨正极材料项目再次签约;5月24日,总投资9.9亿元的镕锂新材年产5万吨高端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在园区开工;6月11日,在宁乡高新区举行的长沙钠离子电池创新联合体成立仪式更是首次提出打造世界“钠电之都”的概念,这也意味着作为长沙22条产业链之一的先进储能材料产业将迎来锂钠“比翼双飞”时代……

宁乡高新区所在的宁乡市,先进储能材料产业现有规上企业22家,随着中科星城石墨、邦普六七期、鹏博新材料、中伟新能源等项目的扩产扩能,两年内预计新增产值500亿元。湖南鹏博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7万吨正极材料项目再次签约;5月24日,总投资9.9亿元的镕锂新材年产5万吨高端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在园区开工;6月11日,在宁乡高新区举行的长沙钠离子电池创新联合体成立仪式更是首次提出打造世界“钠电之都”的概念,这也意味着作为长沙22条产业链之一的先进储能材料产业将迎来锂钠“比翼双飞”时代……

宁乡高新区所在的宁乡市,先进储能材料产业现有规上企业22家,随着中科星城石墨、邦普六七期、鹏博新材料、中伟新能源等项目的扩产扩能,两年内预计新增产值500亿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