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总投资103亿!年产30GWh动力与储能锂电池项目落户广东

日期:2022-06-24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6/24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储能电池 动力电池

日前,瑞浦兰钧(瑞浦能源)年产30GWh动力与储能锂离子电池及系统项目开工。

该项目为瑞浦兰钧华南生产基地,总投资约103亿元,将建设年产量为30GWh的高端动力与储能锂离子电池及上下游产业配套制造基地。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计划年产能15GWh,预计明年10月正式投产,二期预计于2022年动工建设,2024年投产。

近年来,锂电池产业链上下游加速整合。不仅仅存在下游电池企业向上游延伸产业链的情况,上游也在向下游延伸产业链。

据了解,瑞浦兰钧是青山实业在新能源领域进行投资布局的首家企业。1-5月,我国动力电池累计装车量83.1GWh,其中瑞浦兰钧动力电池实现装车0.86GWh,排名国内第十位。

现阶段,瑞浦兰钧已经与上通五、东风、威马、云度、宇通客车、中国中车、厦门金龙、福田欧辉、徐工、三一等主机厂达成合作。

3月24日晚间,青山实业官微宣布,将与上汽集团共同投资55亿元,在广西柳州建设20 GWh动力电池项目。青山实业与上汽集团还计划在柳州引入正负极材料、结构件、隔膜及电解液等上下游产业链企业。

日前,天齐锂业董事长蒋卫平表示,公司将与新能源材料及电池厂家展开合作,拓展新的业务方向。目前,天齐锂业已前瞻性布局下一代锂电池技术(如固态电池)核心产品,公司2021年研发重点包括下一代锂电池用超薄金属锂带(箔)研究制备项目、锂基合金及锂复合材料研究。

芭田股份昨日公告,其新能源子公司拟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进投资者。芭田股份主营生产绿色生态复合肥,拥有上游磷矿采矿权。2021年11月,芭田股份以自有资金1亿元投资设立芭田新能源,从事生产磷酸铁及相关配套工程业务。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