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沧州明珠:锂电隔膜扩产项目部分产线预计年底可以开始调试

日期:2022-06-24    来源:集微网  作者:林雪莹

国际储能网

2022
06/24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隔膜 锂离子电池 锂离子电池生产

6月23日,沧州明珠在最新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指出,锂电隔膜扩产项目正在按计划进行中,前期部分设备已经到厂,预计年底有部分生产线可以开始调试。

关于“公司毛利低于同行业的原因”,沧州明珠回应称,毛利较低受规模效应的影响,随着规模扩大,新生产线幅宽更大,成本会更有优势,毛利率会有所提升,目前公司湿法隔膜毛利已经超过30%。

沧州明珠回应投资者关于“公司三大板块产能利用率、市场占有率和行业集中度情况如何?”的提问时回应称,剔除疫情影响,各产品基本处于满产情况;PE燃气管道销量连续三年处于行业第一位,除了公司和凌云股份之外其他公司占比都比较小;BOPA也是行业前三的水平;锂电产能占比小一些。

沧州明珠表示,今年隔膜出货量预计是2.8亿平方米,明年隔膜出货量根据新线建设情况应该会增加。

在BOPA行业方面,沧州明珠表示,BOPA薄膜也是公司一个主要产品,随着隔膜的整合未来也会加大力度投入。公司在BOPA行业深耕多年,客户群体稳定,根据对市场的判断和跟客户的沟通交流,未来消化问题不大。新7产线的品质更高,成本更低,未来更具竞争优势。

资料显示,沧州明珠主要产品原材料聚乙烯、聚丙烯、尼龙6切片等都属于石油化工行业下游产品。随着国内市场的快速发展,国外的原料供应商加大对中国市场投放量,原材料采购有多种选择且供应充足。PE管道产品主要为燃气和给水管道,下游客户主要为燃气运营商和水务公司;BOPA薄膜产品下游客户主要为彩印包装企业;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下游主要客户为锂离子电池生产企业。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