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江西省首个集中式储能项目全容量并网成功

日期:2022-06-22    来源:江西院  作者:黄欢

国际储能网

2022
06/22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集中式储能项目 储能电站 储能试点示范项目

近日,由江西院总承包并设计的国能旭坞储能电站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成功,创造了江西省内首个集中式储能电站新的记录!

国能旭坞储能电站项目由国能黄金埠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本项目利用国能黄金埠电厂灰场闲置用地,项目规划200MW/200MWh储能电站,本期建设48MW/48MWh储能电站项目,同步新建220kV升压站,通过两回220kV出线π接至领阳大溪光伏-金步变220kV线路,新建1台100MW容量主变。

作为江西省首批光伏发电+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应用储能系统开展光伏-储能-电网联合辅助服务。本项目采用先进的1500V磷酸铁锂储能技术,设置14套3.5MW/3.5MWh储能设备,每套含1台储能集装箱、1台逆变升压集装箱,单次充电可储存4.8万kWh的清洁电能。项目的成功并网保障了国能黄金埠电厂余干江埠等3个竞配光伏发电项目的并网运行。

储能电站的成功投运对江西电网辅助服务市场的运行产生很好的示范作用,可实现新能源“错峰收储”和“移峰填谷”,有效提升新能源资源综合利用率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对构建坚强型智能电网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