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广汽本田电动车极湃1上市 搭载与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三元锂电池

日期:2022-06-22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俞立严

国际储能网

2022
06/22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集团 三元锂电池 宁德时代

广汽集团合资车企广汽本田的纯电动新能源汽车极湃1于6月20日晚正式上市,新车也是本田为电动汽车专门打造的e:N品牌的首款产品,共有两个续航版本共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7.5万-21.8万元,动力电池是本田与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高密度三元锂电池

广汽本田介绍,e:NP(中文名:极湃)是广汽本田2022年3月份发布的全新电动品牌,基于本田Honda中国全新纯电动车品牌“e:N”打造而来。未来,e:NP极湃将建设专属的品牌4S店,并采用线上+线下双渠道融合模式完成看车、订车、交付等。

此次发布的极湃1采用本田“e:N Architecture F”智能高效纯电架构,集合高刚性纯电动车专用车架、三合一高功率电机。新车的电机控制程序集成高达20000多个场景算法,是普通纯电动车的40倍以上。

在新能源动力方面,新车有两种续航版本,新车搭载的动力电池是本田与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高密度三元锂电池,有53.6kWh和68.8kWh两种容量,对应的CLTC续航里程区分别为420公里和510公里。

据介绍,广汽本田此前已在电动领域试水了EA6、VE-1等产品。全新电动品牌和电动平台下新车型的推出,将进一步加快Honda以及广汽本田品牌向电动化转型。根据广汽本田方面的规划,到2025年,e:NP纯电品牌每年都将推出一款纯电车型,同时广汽本田的新能源专属工厂将于2024年正式竣工投产。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