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政策 » 正文

7月17日截止!《电化学储能电站设计标准》征求意见!

日期:2022-06-22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2
06/22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化学储能电站 储能电站 供电设备

国际能源网/储能头条(微信号:chuneng365)获悉,6月2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国家标准《电化学储能电站设计标准(征求意见稿)》。

本标准适用于新建、扩建或改建的功率为500kW且容量为500kW·h及以上的固定式电化学储能电站设计。

电化学储能电站按照规模划分应符合下表的规定:

储能电站并网时应满足如下要求:

储能电站接入电网的设计应满足国家标准《电化学储能系统接入电网技术规定》GB/T 36547的要求。

储能电站有功、无功功率控制应满足应用需求,动态响应速度应满足并网调度协议的要求。

电站的无功补偿装置配置应按照电力系统无功补偿就地平衡、便于调整电压和满足功能定位需求的原则配置。

并网运行模式下,不参与系统无功调节时,电化学储能电站并网点处超前或滞后功率因数应不小于0.95。

电站的接地型式应与接入电网的接地型式一致,不应抬高接入电网点原有的过电压水平和影响原有电网的接地故障保护配合设置。

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17日。

关注“储能头条”公众号,微信后台回复:单位名称、姓名、手机、邮箱,我们登记后,原文件会统一发送邮箱。感谢您的关注与配合!

PS:联系人信息不全,将无法完成登记。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