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欣旺达与东风合作研发动力电池

日期:2022-06-21    来源:楚天财经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6/21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市场 磷酸铁锂 动力电池

在电动汽车不再是小众车型的今天,动力电池对于车辆来说有着非同一般的作用,安全且续航高的电池受到更多的消费者欢迎。

而在充电领域,除了充电装的加速建设外,换电技术也在稳步推进中,不少城市的营运车辆都采用换电技术。

不仅仅是换电,据媒体消息,堪萨斯大学工程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点对点系统,通过云基控制系统,电动汽车可以在行驶过程中互相匹配并共享电量。

具体来看,两辆电池电动汽车(BEV)可以通过云基系统互相匹配,并且近距离行驶,在途中进行共享充电。这些车辆可以相同的锁定速度行驶,同时充电电缆会自动连接车辆。

而现阶段,更好的电池技术似乎是获胜的法宝,由此,不少车企或产业链相关企业选择抱团研发或者签订定向供应协议。

据报道,近日,欣旺达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风鸿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欣旺达汽车电池、东风集团、东风鸿泰三方拟出资比例分别为51%、35%、14%。

具体来看,合资公司通过经营质量、技术和价格等方面具有综合市场竞争力的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产品,对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电芯和模组及其相关部件进行研发。

从整体市场来看,有消息称7月21日至23日,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将在四川宜宾举行。大会将举行动力电池产业生态考察,打造重卡换电示范等活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