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重大进展!蔚来汽车公布柱状电池专利

日期:2022-06-20    来源:电池百人会

国际储能网

2022
06/20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锂离子电芯 柱状电池

近日蔚来汽车公开专利“柱状电池”,公开号为CN114628863A。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将正极耳和负极耳设置在同侧,增加了电芯的有效空间利用率;同时将正极耳和负极耳设置成多圈环状分布,优化了极耳分布,减小了电芯内阻。

5月23日消息,蔚来汽车计划投资2.185亿元,在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新建研发项目,包括从事锂离子电芯和电池包研发的31个研发实验室,以及一条锂离子电芯试制线和一条电池包pack线。项目预计今年8月至10月期间施工。

从投建研发项目到公开研发专利,蔚来汽车自造电池正火热进行中。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此前透露,子品牌车型有望搭载蔚来自产的电池。

最新交付数据显示,2022年5月,蔚来共交付新车7024辆,同比环比均实现增长,其中智能电动旗舰轿车ET7当月交付1707辆。截至5月31日,蔚来已累计交付新车204936辆。

业绩方面,2022年一季度,蔚来实现营收99.1亿元,同比增长24.2%,连续8个季度环比增长;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8.25亿元,环比下降16.3%,同比下降62.6%。截至3月31日,蔚来的现金储备为533亿元。

在财报指引方面,蔚来预计公司第二季度车辆交付量为2.3万辆至2.5万辆,较2021年第二季度增长约5.0%-14.2%;收入总额为人民币93.40亿元至人民币100.88亿元,较2021年第二季度增长约10.6%-19.4%,市场预期为115.5亿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