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龙羊峡大型储能工厂项目预计年内核准开建

日期:2022-06-20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储能网

2022
06/20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储能装机容量 依托梯级电站建设

来自青海省能源局的消息,我国首个依托梯级电站建设的创新性示范项目——龙羊峡大型储能工厂项目,预计年内可实现核准开工建设,“十五五”期间建成投运。

6月8日至11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海南藏族自治州羊曲水电站营地,主持召开青海省龙羊峡大型储能工厂项目可研阶段运行方式和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报告审查会议。会前,部分专家和代表查勘工程现场。会议听取西北勘测设计院关于报告主要设计成果的汇报,并讨论和审议。审查认为,报告的设计内容和工作深度基本满足《水利水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规程》,基本同意报告推荐的工程运行方式及施工总布置规划方案,可作为下一步工作依据。

龙羊峡大型储能工厂拟装机容量100万千瓦,2020年纳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是我国首个依托梯级电站建设的创新性示范项目。工程利用已建的龙羊峡水库和拉西瓦水库作为上下库,采用储能大泵实现水资源及水库库容的循环利用,开发成本低、环境损害小,是服务新能源发电较为理想的长时储能方式,预计年内可实现核准开工建设,“十五五”期间建成投运。

项目建成后,将通过与龙羊峡水电站联合运行,优化省内电源结构,提升储能调峰能力,提高电力系统运行经济和安全性,对高质量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