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农业银行四川宜宾分行积极助力宜宾市动力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6-17    来源:四川全报

国际储能网

2022
06/17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动力电池产业 动力电池发展

近日,从农行宜宾分行获悉,该行牢记争做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的初心使命,紧跟宜宾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步伐,与多家动力电池相关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多举措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通道,最高单日为单一客户单笔放贷超20亿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助力宜宾动力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

农行四川省分行行负责人与四川时代相关负责人合影

激发活力 加强产融对接 解决“融资难”

“融资难”最重要的原因是银企信息不对称,资金供需双方失联、断联。为搭建银企联系通道,解决“融资难”,农行宜宾分行制定融资对接清单、成立专属服务团队、优化服务对接机制……通过一系列举措有效激发员工活力,全面摸排企业融资需求。一线员工广泛上门跑企业,了解投融资需求、产品技术、生产和销售等情况;银行有关负责人亲自带队参与部分重点项目调研并做好全程部署、指挥、督导工作;通过交流会、对接会、座谈会,银、企高频率“碰撞”,一朵朵合作的“火花”放出耀眼的光芒。

凝心聚力 打通融资堵点 解决“融资慢”

为第一时间满足锂电企业资金需求,体现农行速度,上到总行,下到营业网点,无论前台、中台、后台,各级行、各部门凝心聚力,以不畏困难之勇、雷厉风行之势,拿出“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态度、发扬“争气争先”的精神,通过平行作业、联合作业等方式解决“融资慢”,其中最快的一个项目从营销调查评估审查审批仅用20多个工作日。

精准发力 配置优势资源 解决“融资贵”

在严格执行银保监等六部委制定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贷融资收费 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的通知》,规范动力电池企业信贷融资各环节的收费与管理,维护企业知情权、自主选择和公平交易权,降低企业综合成本的基础上,农行宜宾分行通过差异化政策为优质企业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贷款资金价格,在同期限贷款中执行利率最低,有效解决“融资贵”。

参观四川时代

下一步,农行宜宾分行将继续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将使服务实体经济的渠道更畅通,使“金融甘露”能够更快、更有效地滋润到每一个有融资需求的动力电池产业相关企业,更好地助力宜宾动力电池产业发展,为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