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丰田推出家用储能系统,让电动车使用更便利

日期:2022-06-17    来源:汽车梦想秀V

国际储能网

2022
06/17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 储能系统 太阳能发电系统

丰田表示,该集团多年来一直以安全、长寿命、高质量、高价值、高性能的特色为条件,开发出能让消费者放心使用电池。使用结合多年电动车、车用零件以及相关配备研发经验累积而来的科技,打造出 O-Uchi Kyuden System 家用电池储能系统。目前已在日本地区开始接单,预计 8 月正式开卖。

电动车发展已成为未来趋势,各大车厂在持续大力推动电动车相关技术以及新产品之外,也开始考量电动车普及后对社会所造成的冲击。其中一项显而易见的问题,是现代电网规划时并未考虑 10 到 20 年内道路用车大量转型电动车,但同时拜智慧电网概念与电池技术进步,透过家用储能系统或者是电动车对电网供电的功能,可以发挥缓冲作用,抒解用电高峰时的压力。

O-Uchi Kyuden System 额定容量为 8.7 kWh,额定输出 5.5 kWh,该系统使用来自丰田电动车的电池科技,比如电池监管控制技术。这能确保在安全无虞的前提下,储能系统可以在一般日常使用时供电或充电,更能够在意外断电时让家用电力可以维持一段时间不置于中断。

此外,若连接太阳能发电系统,还可以根据客户需要实现全天适度供电。丰田相信透过太阳能发电与储能系统串连,能够鼓励民众使用象是太阳能一类的再生能源。O-Uchi Kyuden System 有一项丰田独有功能,那就是除了可以提供两辆车 100 V AC 充电输出,也支援电动车对电网供电,在电力短缺时当作额外电力储存装置,进一步延长供电时间。

O-Uchi Kyuden System 还支援混合动力调节器安装无线连网功能,实现 IoT 物联网应用,使用者可以透过智能型手机应用程序,随时察看储存电量、操作模式或者是其他设定。目前这项功能仅限日本提供。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