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一汽解放300台氢燃料电池车发车!

日期:2022-06-17    来源:人民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6/17
16: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车 燃料电池 一汽解放

6月17日,位于吉林长春的一汽解放厂区一片热闹景象。300台解放氢燃料电池车披红挂彩、整装待发。随着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一声“发车!”,300台车依次穿过拱门、驶离厂区,200余名员工齐聚现场,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据悉,本次300台氢燃料电池车主要发往上海、北京、山西等地,包括载货、自卸、牵引三个产品系列,覆盖城市物流、城建渣土、短驳倒运等多个应用场景。与传统燃油车相比,一汽解放氢燃料电池车具备“高品质、高舒适、高安全、低氢耗”等多重优势,其燃料电池发动机峰值效率60%,电机高效区占比达到85%,应用解放自主整车热管理系统和高效制动能量回收技术,整车氢耗更低。

一汽解放积极推动绿色发展,于2021年正式发布“15333”新能源战略。其中,氢燃料电池是一汽解放战略布局的重点领域,也是研发创新的重要技术路线。

今年以来,一汽解放克服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影响,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双轮驱动,扎实推进高质量稳增长,为稳住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作出积极贡献。1-5月,一汽解放终端累计市场份额达到25.1%,同比提升1.3%,持续保持行业领先。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一汽解放将牢牢把握国家燃料电池示范应用城市群建设的大好机遇,携手全国各地生态合作伙伴,加快推动示范应用的高效落地,不断地厚植绿色发展新优势,为加速“双碳”目标实现、强大中国汽车产业、建成汽车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