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三菱、九州电力计划与电池供应商NTTAE共同开发电池储能系统

日期:2022-06-17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储能网

2022
06/17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储能系统

据外媒报道,日本三菱公司和日本公用事业厂商九州电力公司日前表示,计划与日本电信集团NTT的子公司东京电池供应商NTTAE公司开展合作,安装电网规模电池储能系统以减少九州岛光伏弃电的影响。

三菱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九州地区在今年年春天已经开始削减光伏发电量。而除了九州之外,日本的四国和东北部地区等多地都出现光伏弃电的情况。”

三菱、九州电力计划与电池供应商NTTAE共同开发电池储能系统

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于3月中旬在东京地区发生地震后首次发布“电力紧缩警报”。

三菱公司为此解释说,“在这种电力供应不稳定的情况下,有效利用过剩电力是确保稳定电力供应的重要途径之一。考虑到这种情况,我们同意合作建立一种商业模式,部署利用电网规模的电池储能系统来限制光伏弃电,并在各个电力市场进行电力交易。”

这三家公司计划通过NTTAE公司安装的电网规模电池储能系统有效存储光伏系统的多余电力,并稳定电力供应。第一个储能容量为4.2MWh电池储能系统将部署在福冈,预计将于2023年2月开始商业运营。

根据日本可持续能源政策研究所(ISEP)发布的数据,到2021年底,九州地区根据日本的上网计划安装了约10.5GW的光伏系统和600MW的风电设施,装机容量增长约为4.4%,高于前一年的3.8%。

日本可持续能源政策研究所(ISEP) 表示,此外,日本有大约4GW的核电设施在运行,而可再生能源弃电也受到这些核电站运行的很大影响。

而九州岛的能源按照以下优先顺序被削减:热能、生物质能、光伏发电和风电、水电、核能和地热能。

日本可持续能源政策研究所(ISEP) 指出,使用抽水蓄能发电设施和电池储能系统存储多余的电力是有效的,但需要进一步推广和优化可再生能源的在线控制,审查化石燃料发电设施、需求响应设施以及虚拟电厂的最小电力输出。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