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科技创新引领发展 储能赛道扩产正酣

日期:2022-06-17    来源:今日宁乡

国际储能网

2022
06/17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系统 储能电站 储能产品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电池回收利用赛道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更加激烈的行业竞争,科技创新成为支撑企业领跑赛道的关键因素。近年来,位于宁乡高新区的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湖南邦普”)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通过不断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夯实人才队伍建设,2022年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长。

为了实现“全球电池定向循环领导者”这一目标,近年来,湖南邦普愈加重视科技创新。一方面,该公司加大科研投入,以年收入的一定比例作为研发准备金,专项支持技术研发;另一方面,重视人才引入,通过与国内众多知名高校如中南大学等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大量引进高端研发人才,专门主导技术研发工作。截至目前,该公司相关核心技术累计申请专利超过1000件,主导或参与制定国家、行业、地方标准200多项,发表科研论文220余篇。

早在2009年,邦普循环就率先发明了废旧电池“定向循环”这一核心技术,在全球废旧电池回收领域率先破解了“废料还原”的行业性难题。相比其他从事简单拆解粗加工的回收企业,邦普循环整合了“回收—预处理—初级加工—深加工”的产业链,大大缩短了“变废为宝”的流程和周期,减少了生产过程中的能源消耗,实现了废旧电池绿色、低碳、高效、高质的全生命周期闭路循环。湖南邦普技术部资深工艺工程师郑宇说:“公司最具代表性、技术含量最高的产品是811系前驱体产品,它的特点是高镍低钴,更高的镍能够满足电芯更大的放电比以及相对密度,提升电池的能量密度,提高电动汽车的续驶里程。”

如今,湖南邦普与广东邦普、宁德时代携手打造了上下游优势互补的电池全产业链循环体系,连接起“电池生产—使用—梯次利用—回收与资源再生”的产业闭环,为道路交通运输体系低碳化发展解决了动力电池回收及资源化利用的难题,促进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持续创新、迭代升级的技术竞争力,推动企业步入快速发展阶段,湖南邦普在前1-5期的基础上,去年又启动了6、7期项目建设,建成后湖南邦普在宁乡的总占地面积将达到1118亩。

湖南邦普在宁乡这一片沃土上获得良好的发展,得益于宁乡先进储能产业链的聚集效应和优质的营商环境。郑宇说:“公司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宁乡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市科技局、园区管委会等部门单位经常组织各类专题培训,让公司第一时间了解到政府最新的技术创新政策红利,同时进一步提升公司项目申报能力,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充分给予政策补贴。目前,公司已享受宁乡市研发奖补、研发平台奖补、宁乡科技计划项目重大专项、高新技术奖补等多项财政补贴,有效减轻了公司技术研发的投入压力,进一步激发公司的创新积极性,推动了公司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