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浙富控股携手华润电力(浙江)共拓抽水蓄能产业

日期:2022-06-16    来源:浙富控股官微

国际储能网

2022
06/16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富控股 抽水蓄能产业 华润电力

2022年6月14日,在浙江省能源局领导见证下,浙富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毅与华润电力(浙江)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海军在杭州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华润电力(浙江)副总经理鄢利政,浙富控股副总裁、浙富水电总经理郑怀勇及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华润电力(浙江)有限公司为华润电力控股全资子公司。华润电力控股成立于2001年8月,2003年11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是中国效率最高、效益最好的综合能源公司之一,业务涉及风电、火电、水电、光伏发电、分布式能源、售电及综合能源服务、煤炭等领域。目前华润电力新能源并网容量超过1500万千瓦,在浙江省内运营的电站总装机容量200多万千瓦,待建海上风电、燃气分布式发电、光伏发电超500万千瓦,在新能源及抽水蓄能领域开发、建设、运行均有着丰富经验。

浙富控股是中国三大水电设备制造商之一和最大的民营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国内最大的危废无害化处置及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龙头上市企业、“华龙一号”核反应堆控制棒驱动机构及四代核电快堆核主泵供应商。公司长期耕耘于大中型水电成套设备的研发及制造工作,作为浙江省领先的先进装备制造企业,浙富控股在国内外有着良好的口碑和声誉。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部署以及促进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要求,国家能源局近期在《推进抽水蓄能项目开发建设会议》上提出“提前谋划电力设备制造结构调整,提高机组设备制造产能,满足当前及未来抽水蓄能大规模开工建设需要”;同时,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制定了《浙江省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及《浙江省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打造浙江抽水蓄能产业链,培育先进抽水蓄能产业集群的战略目标;双方愿发挥各自优势,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建设浙江省域抽水蓄能项目。

据悉,浙富控股在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竞拍土地预计投资10亿元人民币打造“高端装备研发制造项目”,依托公司在水电 、核电设备生产方面的技术优势,致力于液态金属反应堆主泵、泳池式常压低温供热堆池内构件、新型堆型堆内构件、核电站非标设备、抽水蓄能发电机组的技术研发和制造。主要围绕“1+2”实施建设,即建设“1个研发中心”:研发中心大楼项目;“2个生产基地”:年产5台(套)抽水蓄能发电机组项目和年产7台(套)核电设备项目。届时,浙富控股将具备年产20台(套)抽水蓄能发电机组的生产能力,将壮大抽水蓄能产业规模,加快推进项目开发建设。

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资源与信息共享,探索和建立多种合作通道,互利共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契机。浙富控股与华润电力(浙江)的携手合作将为浙江“十四五”期间能源结构转向新型能源系统、可再生能源、能效提升等方向作出重大贡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