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电网侧 » 正文

国内首个高海拔水光储智能微电网建成投运

日期:2022-06-15    来源:时代星云CNTE

国际储能网

2022
06/15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装置 磷酸铁锂储能解决方案 时代星云

近日,国内首个高海拔水光储智能微电网在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三坝乡建成投运,项目采用时代星云磷酸铁锂储能解决方案

三坝纳西族乡,地处香格里拉县东南部,属于高海拔小水电供电的偏远地区,受普达措国家公园、哈巴雪山自然保护区及生态红线制约,电网建设困难。

此前,三坝乡是通过电站近区35kV单电源长线路供电,由于当地用电负荷分散且密度低,故电压问题突出,供电可靠性低。

为解决三坝乡的供电问题,南方电网云南省电科院与南方电网云南迪庆供电局,联合规划建设了三坝乡水光储一体化微电网:由水电机组、光伏发电、储能装置、电能质量治理装置、负荷检测和微网潮流管理系统整合而成的小型发配电系统,既可以并网运行,也可以脱离电网孤网运行,实现并网和孤网的智能切换。

微电网的储能装置采用时代星云0.73MW/1.8MWh磷酸铁锂储能解决方案,可有效提高分布式清洁能源的消纳比例,改善该地区群众用电的电能质量,增强电网稳定性,提高配电系统利用效率。

该项目的成功投运,为三坝乡提供了重要的备用电源,确保在单一主供电源故障停电情况下,微网仍能持续供电,提升了供电可靠性;同时也为高海拔小水电供电、环保限制地区提供了能源解决方案的成功案例。

时代星云将坚持技术创新,提供多场景锂电池储能解决方案,助力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建设,助力“双碳”目标达成。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