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5MW/14.336MWh储能项目在江苏苏州太仓开建

日期:2022-06-15    来源:海辰储能

国际储能网

2022
06/15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辰储能 储能项目 储能电站

6月14日,由厦门海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辰储能”)主导,厦门北辰星储能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的江苏长乐纤维5MW/14.336MWh储能项目在苏州太仓正式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是太仓纤维行业首个、乃至本地区最大的储能电站

近年来,江苏省经济发展快速,发电量和用电量均逐年上涨,但是用电量增速仍不及发电量增速。为解决电力供需矛盾,政府鼓励通过用户侧储能等方式自主提升用电负荷。此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帮助用户侧企业解决用电需求、实现碳中和目标,并为本地区和行业储能应用带来积极的社会效应和示范意义。

据悉,本项目总储能系统规模5MW/14.336MWh,将采用海辰储能集装箱式储能系统方案,该系统以海辰储能280Ah电芯作为元件,具备高安全、高效率、长寿命的特点,整个系统由电池管理系统、消防系统、温控系统等子系统组成。该储能项目预计于今年8月启动并网,届时将帮助企业用户削峰填谷、优化用能,有效降低客户用电成本。

新型储能具有响应快、配置灵活、建设周期短等优势,可实现电力系统调峰调频、平滑用户需求、提升能源利用率等多种作用,是建设新型电力系统、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装备基础和关键支撑技术。未来,海辰储能将继续加快、加大储能市场布局,提供更高品质更具价值的储能产品,为更多行业客户的场景应用赋能,助力绿色低碳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