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内蒙古电网首次电化学储能系统并网测试完成

日期:2022-06-15    来源:北疆新闻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6/15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化学储能系统 磷酸铁锂电池 三元电池

近日,由内蒙古电力科学研究院继保所联合清华大学、湘投云储科技有限公司在华电巴音风电场开展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计划“梯次利用动力电池规模化工程应用关键技术科技示范项目”电化学储能系统启动并网测试,同时这也是内蒙古电网首次开展电化学储能系统并网测试工作。

为实现自治区“两个率先,两个超过”目标,“十四五”时期,自治区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1.35亿千瓦以上,而光伏、风电新能源发电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具有间歇性和波动性,需要储能解决消纳和稳定性问题。电化学储能技术是保障新能源安全稳定运行的核心和关键装备基层,能够实现从发电、储能状态之间的快速转换,通过优化调度策略能够为电网运行提供调峰、调频、备用等多种服务,大大缓解系统的调峰压力。为保证储能系统安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已起草一系列安全性管理文件,对储能电池单体、模块、管理系统的功能、性能、安全性提出了要求。

开展电化学储能系统检测业务,提升电化学储能系统检测能力是内蒙古电力科学研究院参与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支撑内蒙古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关键举措,经过近两年的技术储备,该院基本具备了测试能力。此次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防疫管控措施的情况下,电科院测试人员连续作业直接转战华电巴音风电场储能电站进行实地勘察,会同相关单位多次开展测试方案研讨和试验细节对接,重点对电化学储能系统开展充放电功率测试,验证储能系统能量效率,并对储能系统寿命指标进行分析,按时按质完成要求的各项指标测试,为确保相关科技课件项目顺利进行和如期验收提供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