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加速布局动力锂电池产业链 国轩高科:目前已收到大众标准电芯三元和铁锂定点

日期:2022-06-14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陈筱亦

国际储能网

2022
06/14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储能安全 国轩高科

6月13日,国轩高科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目前已实现单体能量密度210Wh/kg铁锂电池产业化应用,同时360Wh/kg三元半固态电池计划在今年实现量产装车,未来将专注动力锂电池及上下游产业链的开发与生产。公司的储能产品与系统已成功应用于中国、美国、日本等全球重要储能市场,先后落地或中标了众多储能项目。年产40万吨的负极材料石墨化工程项目计划将完全利用太阳能供电,预计将配套2GWh光伏发电和1GWh公司自己的储能电站。随着大众定增落地,公司与大众合作进一步加深,目前公司已收到大众标准电芯三元和铁锂的定点。

加速布局动力锂电池及上下游产业链

据国轩高科介绍,公司从技术端切入,建立了良好的动力电池市场布局,目前拥有上汽、吉利、江淮、长城、长安、奇瑞、零跑、合众、印度TATA等客户,并与众多海内外客户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公司2021年先后与大众汽车集团签订战略合作,与越南Vinfast合作开拓东南亚市场,以及与美国一上市车企签订200GWh的战略合作。

公司目前已实现单体能量密度210Wh/kg铁锂电池产业化应用,同时公司360Wh/kg三元半固态电池计划在今年实现量产装车。公司相信锂电池的市场前景及技术进步的空间依然无限广阔,将继续秉承做精铁锂、做强三元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地专注动力锂电池及上下游产业链的开发与生产。

先后落地或中标了多项储能项目

储能方面,国轩高科表示,目前公司在储能领域客户有华为、皖能集团、国家电网、中电投等。公司的储能产品与系统已成功应用于中国、美国、日本等全球重要储能市场,先后落地或中标了众多储能项目,如淮北皖能储能电站一期103MW/206MWh项目、国家电网多功能移动储能充电车项目以及华能蒙城风电 40MW/40MWh储能项目。公司还为美国西弗吉尼亚和伊利诺伊72MW/72MWh储能调频项目供应储能电池等。

此外,国轩高科在内蒙古乌海建设开展的年产40万吨的负极材料石墨化工程项目,对应耗电40亿度,计划将完全利用太阳能供电,预计将配套2GWh光伏发电和1GWh公司自己的储能电站,打造新能源汽车材料的零碳基地,实现从发电、生产到储能的全流程低碳清洁化。国轩高科在调研中还透露,公司近期与某光伏龙头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不断加深在储能和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为公司的储能业务拓展打开了新的空间和增长点,因客户方保密等原因暂不方便披露细节。

目前已收到大众标准电芯三元和铁锂的定点

关于与大众的合作进展,据国轩高科介绍,2021年公司与大众汽车集团签署《关于电池战略合作关系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欧洲建设零碳排放工厂,并将共同开发欧洲其他潜在的生产基地,具体商业模式由双方共同决定。随着大众定增落地,公司与大众合作进一步加深,目前公司已收到大众标准电芯三元和铁锂的定点,这是公司产品力得到认可的最佳体现。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