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超级电容 » 正文

美锦能源:公司超级电容炭项目10吨/年中试线已建成投产

日期:2022-06-14    来源:同花顺

国际储能网

2022
06/14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锦能源 超级电容 活性炭

美锦能源06月1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山西大同政府在2020年10月12日出台大同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在煤制氢、燃料电池系统、燃料电池汽车装备等产业上不断发力,努力抢抓氢能产业黄金发展期,提前布局氢能产业市场,”与公司在氢能源的布局是基本重合的。距今已是一年半时间,公司作为身处同省、同发展方向的企业是否参与大同市的氢能源建设?为什么作为同一个发展方向、地理位置距离如此近的省市都做不到参与其中?而要在广东、浙?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公司在山西太原、晋中、吕梁等地均有氢能产业布局。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我想问公司要投二十多亿的新材料项目是什么,前景如何?

美锦能源董秘:您好!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合作的超级电容炭项目10吨/年中试线已建成投产,可连续稳定生产出高质量产品,并完成全部研发任务,已列入山西省重大科技专项。产品已送检下游主要客户评测,评测结果研发的电容炭产品综合性能已达世界先进水平。经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专家对该项目技术成果进行评估,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有望解决困扰我国超级电容器行业的瓶颈问题,实现超级电容活性炭的国产化,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已联合中科院煤化所成立项目公司,计划进行工业化大规模生产线建设。目前正在积极推进项目产业化的土地选址和整理、工程设计、手续办理、设备选型和招标等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年内建成投产。该项目已与宁波中车、上海奥威和锦州凯美等重点客户达成供货意向。该项目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有自己的专利,建成后将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助推公司转型升级,形成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还将开发硬碳、软碳中间相炭微球和硅碳等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感谢您的关注!

美锦能源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1.82亿元,同比上升63.95%;归母净利润6.76亿元,同比上升6.07%;扣非净利润6.73亿元,同比上升6.11%;负债率50.44%,投资收益649.75万元,财务费用5813.77万元,毛利率24.0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2.79。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21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8073.5万,融券余额减少。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美锦能源(000723)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美锦能源主营业务:煤炭、焦化、天然气、氢燃料电池汽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等商品的生产销售。

公司董事长为姚锦龙。姚锦龙先生:1974年出生,本科毕业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之后就读于美国任斯里尔理工大学金融学专业和南开大学EMBA。历任山西美锦煤炭气化股份有限公司运销公司经理、美锦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福州天宇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山西美锦焦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长,太原市政协常委。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