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液流电池 » 正文

农发行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支行发放5.62亿元贷款支持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建设

日期:2022-06-14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作者:李南妮 何安蓉

国际储能网

2022
06/14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流电池储能 储能调峰电站 储能系统

近日,农发行大连市沙河口区支行向大连恒流储能电站有限公司发放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中长期银团贷款4700万元,截至目前已累计投放5.62亿元,用于支持大连液流电池储能调峰电站国家示范项目一期工程的建设和调试,预计6月底一期工程全部并网投入运行。

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认定的化学储能调峰电站示范项目,占地面积2446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519平方米,包括储能系统主要设备、储能车间等建筑结构、电气主接线等电气部分、采暖通风与空气调节等系统。

为响应国家号召,农发行大连市沙河口区支行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投资重点地区政府规划,按照《“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规划建设,积极走访、调研,宣介农发行优势金融产品和信贷政策。项目启动以来,该行针对项目中的疑点难点,及时与省市行沟通,在合理合规的前提下解决项目审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贷款发放进程,实现贷款顺利审批投放。项目建成后将在大连电网出现异常时为一级用电需求提供后备电力支持,切实提高电网调峰能力、改善电源结构、消纳可再生能源、增强电网经济性、提高供电可靠性,为风电的开发提供有利条件,符合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政策。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