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运载30吨锂动力电池包的大货车起火

日期:2022-06-13    来源:读创  作者:赵鸿飞 廖新龙

国际储能网

2022
06/13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动力电池 锂离子动力系统电池 动力电池包

2022年6月11日09时02分许,深圳市消防消防救援支队坪地消防救援站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横岭服务区北区货车着火。接警后,坪地消防救援站迅速调集救援人员赶赴现场灭火救援。

消防指战员到场看到,在横岭服务区内,一辆载着近30吨锂离子动力系统电池包的大货车的车尾部有明火及大量浓烟冒出,情况十分危急。现场指挥员第一时间疏散围观群众做好现场警戒,同时根据现场情况勘察,制定有效的灭火救援预案。

在救援现场,灭火组人员铺设一条干线两支水枪在货车着火处右后侧进行灭火冷却,供水组进行供水保障,同时指挥街道专职队铺设一条干线两支水枪从货车着火处左前侧进行冷却堵截,防止火势蔓延;火势的到控制后,现场指挥员指挥搜救破拆组人员,对货车货物进行疏散寻找隐藏着火点进行排查。经过20分钟灭火救援,彻底将火扑灭,并将事故现场移交给交警部门进一步处理。

车辆一旦起火该怎么办?

深圳消防救援部门提示:

第一、要注意观察汽车在着火初期是不会有明显明火的,在行车过程中 ,如闻到着火气味或发现烟雾时,要立即靠边停车,注意远离易燃物,同时离开车辆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

第二、立即切断电源,当观察车辆即将着火或已经着火后,然后第一时间切断车内一切电源。

第三、迅速进行初期扑救。在确保救援者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如确定了着火位置,可以利用灭火器,按照正确的操作要求,对着火点进行喷射灭火,如无法扑灭,注意远离车辆,等待消防救援人员前来救助。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