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中伟股份拟定向增发募资66.8亿元布局锂电池材料上游产业链

日期:2022-06-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勇

国际储能网

2022
06/13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伟股份 锂电池材料 磷酸铁项目

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11日公告称,将通过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方式,募集不超过66.8亿元资金,用于贵州、广西及印度尼西亚等地的高冰镍、硫酸镍、磷酸铁项目建设及流动资金的补充。

位于贵州省铜仁市大龙经济开发区的中伟股份是一家锂电池正极前驱体材料领先企业,其产品主要为三元前驱体、四氧化三钴,分别用于生产三元锂电池、钴酸锂电池的正极材料。此次拟募集资金投资的四个项目分别为:印尼基地红土镍矿冶炼年产6万金吨高冰镍项目、贵州西部基地年产8万金吨硫酸镍项目、广西南部基地年产8万金吨高冰镍项目、贵州开阳基地年产20万吨磷酸铁项目。

中伟股份2020年12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发行价格为每股24.6元,募集资金14亿余元。2021年11月以向特定对象发行、每股价格138.8元方式,募集资金近50亿元。此次是中伟股份第三次募资。中伟股份6月10日收盘价为129.05元,总市值786亿元,是贵州沪深上市公司中市值和股价仅次于贵州茅台的企业。

三元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锰酸锂电池、钴酸锂电池为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的不同类型。中伟股份2021年12月开始涉足磷酸铁锂电池领域,宣布投资100亿元在贵阳市开阳县建设年产20万吨磷酸铁及磷酸铁锂材料生产线一体化项目。此次募集的资金中,将有9.75亿元投向其中的年产20万吨磷酸铁项目,在开阳县硒城街道白安营村建设10条磷酸铁生产线、生产厂房及配套设施。

中伟股份认为,全球新能源汽车进入高速发展时期,三元锂电池与磷酸铁锂电池的需求均保持高速增长,为完善公司产品体系,更好服务客户及市场需求,公司需扩充磷酸铁锂材料产品线,以满足现有客户以及潜在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