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国内首条!万吨级磷酸锰铁锂智慧工厂正式投产!

日期:2022-06-10    来源:EV中工

国际储能网

2022
06/10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磷酸锰铁锂材料 锂电智能制造 锂电行业

6月9日,中贝材料锂电智能制造一期项目年产万吨磷酸锰铁锂材料智慧工厂,已完成交付并全面投产。

据悉,该项目采用EPCC一体化智造,拟全面建成数字化智慧工厂,实现先进制造技术和先进信息技术的高度耦合与集成,提升生产线的全过程管控与优化能力,打造智慧锂电材料工厂新模式,推动锂电行业的大发展。

同时,通过产线自动化配置,生产工艺的改良,在降本增效,节能减排方面也取得突破。智慧工厂从配料、混料、砂磨、干燥、烧结到正压输送以及粉碎包装,整过程密闭管道诸多环节做了优化提升,发挥大规模生产制造优势,保障产品一致性,为动力电池产业升级及产业链交付能力打下良好基础。

目前,中贝材料已完成千吨级磷酸锰铁锂的产业化出货,并为十万吨级的产业发展做好准备。下一阶段,中贝材料规划扩产到10万吨,同时对标“灯塔工厂”,对标极限制造,对标全球领先的装备、工艺和技术,以保持自身行业地位。

随着新玩家进入以及产能的加速扩张,磷酸铁锂正极材料行业竞争日渐激烈,产业迭代加速,创新型锂盐与磷酸锰铁锂的应用成为重要发展趋势,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纷纷布局。

动力电池企业方面,目前拥有磷酸锰铁锂技术储备的电池厂商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等。材料企业端,以龙头德方纳米产能扩张最为迅速。德方纳米表示,公司新型磷酸锰铁锂已开始送样,预计1—2年后可实现产业化。

未来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具备磷酸锰铁锂等新型电池技术储备和电池级锰资源的相关企业,将在产业竞争中更具优势。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