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皇岗海关查获出口无证危险货物锂电池5.1吨

日期:2022-06-10    来源:海关总署  作者:张明旭

国际储能网

2022
06/10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产业 智能锂电池 新能源行业

6月6日,深圳海关所属皇岗海关在货运出口渠道查获无《出境危险货物运输包装使用鉴定结果单》的危险货物锂电池5.1吨。

这批锂电池是武汉某公司以一般贸易监管方式申报出口。关员查验时,发现该批锂电池的容量均超过100WH,为UN3480第9类杂项危险货物,但企业无法提供通关所需的《出境危险货物运输包装使用鉴定结果单》。目前,该批货物已按规定作退运处理。

海关提醒:危险货物是指具有爆炸、易燃、毒害、感染、腐蚀、放射性等危险特性,在运输、储存、生产、经营、使用和处置中,容易造成人身伤亡、财产损毁或环境污染而需要特别防护的物质和物品。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生产出口危险货物的企业需要向海关申请取得包装容器的使用鉴定,使用未经鉴定合格的包装容器的危险货物不准出口。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