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湖北兴山县签订抽水蓄能项目投资建设合作意向协议

日期:2022-06-09    来源:葛洲坝建设公司  作者:胡祥盟

国际储能网

2022
06/09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项目 抽水蓄能电站 电力系统

6月7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联合长江设计集团,与湖北省兴山县人民政府签订抽水蓄能项目投资合作意向协议,加快兴山县抽水蓄能项目建设,助力兴山创建全国“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携手推动能源革命向纵深发展。

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兴山县人民政府、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长江设计集团三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发展”的原则,拟在兴山县域内投资建设装机容量为120万千瓦以上的抽水蓄能电站,充分合理开发利用兴山县抽水蓄能资源,将资源优势快速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促进地方经济绿色发展。

据悉,兴山清洁能源资源富集、基础设施条件完备、绿色发展动能强劲,在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方面区位、环境、政策优势显著。该抽水蓄能项目建成后,将具备调峰、调频、调相、储能等“六大功能”,有力夯实兴山县新能源产业基础,有效促进区域内能源平衡,快速创造经济效益和就业岗位,同步带动其他产业发展,更好促进兴山县域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此次签约是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携手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打造政企院合作新典范的务实之举。近期,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积极践行“双碳”战略目标,加快清洁能源布局,依托在抽水蓄能领域积累的人才优势、管理优势和技术优势,签约中标了湖北巴东县、浙江磐安县等多个项目,为站稳抽水蓄能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