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钠硫电池 » 正文

三家合力 全球首套1MWh钠离子电池储能系统正式投运

日期:2021-06-30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储能网

2021
06/30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钠离子电池 锂电池

6月28日,由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科海纳公司共同打造的1MWh钠离子电池储能系统正式投运。该套储能系统是全球首台套1MWh钠离子电池储能系统。该系统采用中天光伏组件,是“新能源+储能”的最新典范产品。

1MWh钠离子电池储能系统

钠离子电池,作为下一代电化学储能技术,具有成本低、安全性能高、低温性能良好、循环寿命长等特点,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动力电池行业对境外锂资源的依赖,以及锂资源短缺引发的储能电池发展受制约问题,是锂离子电池的优质替代品。世界首套1 MWh 钠离子电池储能系统,进一步验证了无烟煤制钠离子电池的高安全性、长循环寿命、优异的低温性能、成本低廉的特性和未来在储能的规模化应用前景,为打造全国最大的钠离子电池生产基地奠定基础。

这套储能系统中,采用的 Niwa Super组件,是基于泰州中来光电最新自主研发的J-TOPCon2.0技术高效单晶双面双玻组件。J-TOPCon2.0技术能够有效的提高电池、组件的效率潜力与稳定性,同时解决PERC技术未能解决的高LID和LeTID风险的问题,与此同时,TOPCon电池的制备流程大幅度缩减,解决了N型TOPCon电池生产化过程中制造成本偏高、工艺复杂、良率偏低等难题。基于该技术条件下,Niwa系列组件具有更低的温度系数,更高的双面率,其单瓦发电能力较相同功率的P型双面组件高出4-6%的发电增益。

此次1MWh钠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的正式投运,是突破锂离子电池技术经济性、成本“天花板”的重要机遇,对于发展“新能源+储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