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池回收 » 正文

12亿!天赐材料投建年产10万吨锂电池回收项目!

日期:2022-06-02    来源:中工汽车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6/02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赐材料 锂电池回收项目 锂离子电池

6月1日,天赐材料发布公告,由于肇庆天赐所在地相关土地规模未能满足公司未来电解液产能规划需求,为了尽快推进项目建设,公司将另行于广东江门设立全资子公司江门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使用自筹资金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和10万吨锂离子电池回收项目”,并终止设立全资子公司肇庆天赐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锂电池电解液项目”事项。

此次年产20万吨锂电池电解液项目和10万吨锂离子电池回收项目总投资12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平均营业收入57.88亿元,年平均净利润3.16亿元。

同日,天赐材料公告称,拟将年产35万吨锂电及含氟新材料项目中的一二期建设内容合并,剔除原一期项目中的硫酸乙烯酯产品,由公司另外的生产基地进行建设,项目总投资为26.5亿元。

对此,天赐材料表示,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强公司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电解液及磷酸铁锂回收产业链上的战略布局,能有效解决公司未来区域产能供应不足的问题。

作为锂电池电解液龙头企业之一,天赐材料致力于精细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扩产速度和规模行业领先,且纵向一体化布局下成本优势明显,公司市占率将稳步提升。

近年来,全球汽车产业正在向电气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趋势发展。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开始加速产品的研发更迭,以增强其在行业的竞争能力。与之密不可分的动力电池报废领域也逐渐受到人们的重视,电动汽车发展迅速的同时,动力电池的退役量也逐年走高。

在此背景下,天赐材料加码锂离子电池回收项目,将稳固其在材料市场主导地位。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