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推进先进储能技术应用 海辰储能“锂电二期”在福建厦门奠基

日期:2022-06-02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储能网

2022
06/02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辰储能 锂电化学储能 储能电芯生产

6月1日,厦门海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辰储能)“锂电二期”奠基仪式在福建厦门举行。该项目规划年产能30GWh,投资40亿,布局8条生产线,主要生产磷酸铁锂储能电芯产品。项目预计在今年9月份完成M3厂房封顶,12月份完成厂房环境交付,2023年开始陆续投用达产。

之前,海辰储能M1智慧工厂已于5月29日在厦门顺利投产,布局5条产线,年产能15GWh,为“锂电二期”项目投建起到良好示范作用。

海辰储能“锂电二期”在厦门奠基

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文辉,海辰储能董事长吴祖钰、海辰储能合作客户等嘉宾出席活动。

海辰储能总经理王鹏程致辞表示,“锂电二期”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对海辰储能规模化生产建设、强化储能电芯生产交付能力有重要意义。

海辰储能“锂电二期”在厦门奠基

随着能源结构从传统火力发电向再生能源、绿色能源转变,储能需求不断增加,锂电化学储能正成为行业主流技术路线。国家颁布的《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等文件均提到,要推进先进储能技术规模化应用,大力发展“新能源+储能”。据估算,“十四五”期间合计市场空间约6000亿元,预计2030年市场规模达1.3万亿元,储能产业将成为新的产业“黄金赛道”。

“百G海辰、千亿芯光”,是海辰储能未来3年的战略发展目标。公司规划建设三大基地,占地2000多亩,投资总额约300亿元,年产能将超过100GWh。

海辰储能“锂电二期”在厦门奠基

海辰储能紧抓市场机遇,坚信专业让能源更安全,针对储能电芯安全和长寿命,从核心材料研发到产品设计都取得重大突破。凭借优势的产品竞争力,快速打开海内外市场“两开花”局面。

海辰储能已与国内头部能源集团公司、新能源集成商企业以及产业链上下游陆续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储能规模化项目落地。此前,海辰储能已在厦门投资77亿元,建设45GWh储能电池产能,是厦门引进的百亿级重点项目,并入选福建省重点项目;已与重庆签约,计划投资130亿元,在重庆建设新一代储能锂电池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

海辰储能“锂电二期”在厦门奠基

奠基仪式上,海辰储能对外公布已签署新西兰最大新能源项目——250MW/500MWh光伏储能项目。该项目预计2023年前启动建设,将帮助当地清洁能源发展,加快能源结构体系转型。为海辰储能成功出海,全球化战略发展按下加速键。

当天,海辰储能还与全球光伏行业领先品牌东方日升(双一力储能)签署全面战略协议,双方将围绕清洁能源储能项目深入合作。海辰储能将成为东方日升重要储能电芯合作伙伴,未来合作金额超百亿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