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比亚迪证实在非洲洽购锂矿资源 满足动力电池及储能领域需求

日期:2022-06-02    来源:易车

国际储能网

2022
06/02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矿 锂资源 比亚迪

们从相关渠道获悉,比亚迪正在非洲洽购锂矿资源。此举将满足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领域的自身业务需求,也将促进行业未来的稳步发展。

此前,网络上盛传比亚迪在非洲觅得6座锂矿矿山,目前均已达成收购意向。据比亚迪内部测算,在这6座锂矿中,氧化锂品位2.5%的矿石量达到了2500万吨以上,折算为碳酸锂可达100万吨。在成本方面,每吨碳酸锂装车价格肯定是在20万元以下。

若2500万吨矿石若被全部开采,可以满足2778万辆60度纯电车型的动力电池需求。若将电池容量为十几度的混合动力车型计算在内,产能数量至少又翻一倍。

比亚迪2022年销量目标为150万辆,若以此计算,拿下的这些锂矿石意味着比亚迪未来十余年都可以不必再“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