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固态电池 » 正文

国轩高科发布半固态、换电、移动储能多款产品

日期:2022-06-01    来源:国轩高科

国际储能网

2022
06/01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固态电池 储能充电桩

5月27-28日,中国动力电池品牌国轩高科召开第十一届科技大会。会上,公司发布了一块能量密度达 360Wh/kg的半固态电池、JTM+磊石换电技术,以及易佳电智能移动储能充电桩产品。

该款半固态电池将于今年装车。搭载半固态电池的车型,电池包电量达到160kWh,续航里程长达1000km,车辆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9s。同时,400Wh/Kg的三元半固态电池目前在公司实验室已有原型样品。未来还将通过技术创新落地硅基负极迭代,锂金属负极和预锂技术,加速液态电池向半固态过渡,最终实现全固态。

公司将磷酸铁锂单体能量密度210Wh/kg产品,搭载于公司自主研发的JTM系统上,并结合其磊石换电技术,正式切入换电领域,实现充、换、储一体化。目前,基于该技术的产品已经获得批量订单,并将于近期进入中国工信部的新车公告目录。

易佳电智能移动储能充电桩是国轩高科自主研发的首款面向普通消费者的移动储能充电领域产品,具有易布局、多场景、大容量和高功率等特点,是城市中分布式储充一体化的最佳解决方案。

此外公司与大众的合作也持续深化。大众国轩联合项目团队总人数超过百人,全面涵盖电芯、制造工艺、项目管理、质量、测试 等职能,公司研发的三元、铁锂标准电芯均已获得大众定点。

国轩高科科技大会自2011年开始,已成功举办十一届。今年以"守正创新 扬帆国际"为主题,吸引了包括 15 位院士等来自全球的一流科研院所、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的众多专家学者致辞演讲。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