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发电侧 » 正文

海辰储能合作开发中国在新西兰最大光伏储能项目

日期:2022-05-31    来源:国促会

国际储能网

2022
05/31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辰储能 光伏储能项目 储能电池

5月27日,海辰储能与新西兰Glenergy Ltd公司正式签约,双方将合作开发:250MWp光伏和500Mwh新西兰电网光伏储能电站。该项目是新西兰最大的光伏加储能一体项目,也是中国落户新西兰的首个光伏储能项目

海辰储能董事长吴祖钰等出席签约仪式。

新西兰Glenergy Ltd公司代表格林先生,以视频方式表达了祝福。他表示,海辰对储能的理解、市场定义,以及对未来的发展规划,与我们的理念高度一致;海辰的产品性能和产品逻辑,很符合客户需求;特别是,海辰的工作效率、决策效率,以及海辰高层的诚意深深打动了我们。能够与海辰这样优秀的团队合作,我们很荣幸。祝愿海辰早日实现百G目标,成为全球储能领军企业。也祝愿我们的合作项目,早日为新西兰送上绿色电能。

合作项目位于新西兰凯科赫和旺阿皮地区,项目总价值超20亿元。将为新西兰国家电网提供频率调节和升压服务,缓解输电和配电拥堵,使并网审批过程更加便捷。

新西兰自然环境优越,许多地区太阳辐照度高于欧洲光伏普及国家。新西兰政府注重环保,计划到2025年总发电量90%来自可再生资源,并承诺到2050年实现零碳排放。但新西兰的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仍处于起步阶段。据新西兰电力局(EMI)报告说,新西兰目前只有约160MW已安装的并网太阳能发电,仅占新西兰总发电量的0.5%。

该项目投产后,将减少当地气体排放,带来新的工作岗位,提升当地产业竞争力。也是海辰储能推进全球化发展布局的标杆示范项目,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海辰储能专业从事锂电池核心材料、磷酸铁锂储能电池及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研发人才超700人,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已申请超1000项,已通过知识产权管理、IATF16949和ISO9001等体系认证。核心产品280Ah磷酸铁锂储能电芯,充放电循环寿命超过10000次,处于国内量产的储能电芯领先水平。此前,海辰储能已在厦门投资77亿元,建设45GWh储能电池产能;已与重庆签约,计划投资130亿元,在重庆建设新一代储能锂电池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