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12.8亿元!金浦钛业拟投资新能源电池材料项目

日期:2022-05-30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5/30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磷酸铁锂材料 新能源电池材料 正负极材料

金浦钛业5月29日晚间公告,拟以全资子公司南京钛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为投资主体,建设20万吨/年电池级磷酸铁、20万吨/年磷酸铁锂等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投资金额为12.8亿元。

金浦钛业表示,本次投资事项契合绿色发展方向,延伸钛白粉产业链,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紧贴市场需求,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据了解,钛白粉副产品硫酸亚铁中可以提炼出磷酸铁,而磷酸铁则是生产磷酸铁锂的主要原材料之一。龙佰集团在年报中表示,公司废副产品硫酸亚铁,富余产能烧碱、硫酸、蒸汽、氢气等可直接或间接用于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的生产,对降低生产成本有帮助。

行业专家认为,钛白粉处于磷酸铁的上游,有一定技术积累和成本优势,在削减一定的废物处理成本基础上,成本优势红利将进一步释放,企业也将迎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根据券商研究所报告分析,磷酸铁锂材料未来五年仍将处于高速发展期,预计2025年磷酸铁锂材料总需求量可达210万吨,五年复合增速76%。

面对高景气度的磷酸铁锂市场,拥有上游资源优势的钛白粉龙头企业开始频频试探,跑步跨界进场新能源电池领域。

去年5月,中核钛白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0.91亿元,募集资金净额将投向循年产50万吨磷酸铁等项目。

今年4月13日,龙佰集团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其在招股书中披露,公司正培育第二增长曲线,布局磷酸铁锂、石墨负极材料及磷酸铁等新领域。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从行业的趋势来看,将有越来越多在资金、技术、管理、资源等方面实力强大的上市公司跨界转型新能源新材料领域。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