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正文

Stellantis集团联手三星SDI在美建锂电池工厂

日期:2022-05-30    来源:中能科技

国际储能网

2022
05/30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三星SDI 电池工厂

Stellantis和三星SDI签署了一份最终的、有约束力的协议,以建立一座联合电池工厂。工厂将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的科科莫,并将于今年开始建设。

新的电池工厂预计将于2025年第一季度开始运营,为Stellantis北美装配厂生产的一系列汽车提供PriMX品牌的电池和模块。最初的年产能将是23GWh,以后将增加到33GWh。

Stellantis和三星SDI的合资企业将在该工厂投资超过25亿美元(23亿欧元),并创造1400个就业机会。投资可能逐渐增加到31亿美元(29亿欧元)。预计今年开始施工,并在2025年第一季度开始生产运营。

Stellantis公司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表示:“就在不到一年前,我们承诺实施积极的电气化战略,在欧洲和北美之间建立五个千兆工厂。今天的宣布进一步巩固了我们的全球电池生产足迹,并表明Stellantis致力于实现Dare Forward 2030所述的脱碳未来。我感谢霍尔科姆州长和钱伯斯部长以及穆尔市长和他们的团队,以及我的所有同事,感谢他们的支持和奉献,把这项业务带到科科摩,一个对我们公司来说有着丰富和悠久历史的城市。”

印第安纳州经济发展公司商务秘书布拉德-钱伯斯表示:“我们对印第安纳州的经济增长的目标很有信心。与Stellantis和三星SDI的这一重大合资项目完全符合我们对能源转型和建设未来经济的5E关注。像这样的大规模投资证明了印第安纳州友好的商业环境、强大的劳动力、不断增长的人口和我们对生活质量的持续投资。”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