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IEA预测:动力电池成本预计增长15%!

日期:2022-05-27    来源:搜狐

国际储能网

2022
05/27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电池 动力电池

国际能源署(IEA)当地时间周一警告称,在俄乌冲突和供应链中断的影响下,电动汽车电池的成本将飙升。

IEA的数据显示,2022年5月的锂价是2021年初的七倍多,而钴和镍的价格也有所上涨。IEA警告称这将导致电动汽车电池的成本增加15%。

“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如果这些价格保持在当前水平附近,电池组的成本可能会增加15%,这将扭转几年来的下降趋势。”

在当前全球电动汽车行业活跃之际,供应链中断的风险依然存在。

据IEA称,今年迄今为止电动汽车销量保持强劲,第一季度全球售出200万辆电动汽车,比去年同期增长四分之三。

此外,在应对气候变化的推动下,全球越来越多的国家和汽车制造商为未来几十年制定了雄心勃勃的汽车电气化目标。2021年全球电动汽车车型数量是2015年的5倍,到2021年底可用车型数量达到450种。

但是,如果要确保未来继续增长,需要进一步使电池制造和关键原材料供应多样化,以降低未来出现供应瓶颈和涨价的风险。

IEA警告说,电池的一些关键原材料价格飙升、部分地区疫情封锁导致供应链中断以及俄乌冲突仍然是电动汽车销售持续强劲的最大障碍。

俄乌冲突导致的供应链中断已经推高了钴和镍等电动汽车电池关键原材料的价格。

俄罗斯供应了全球20%的电池级镍。世界上最大的镍生产商诺里尔斯克镍业就位于俄罗斯,该公司在2021年生产了145817公吨镍。

俄罗斯也是另一种电池原材料铝的主要供应国。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俄罗斯去年生产了370万吨铝,占全球约6800万吨铝产量的5.44%。

与此同时,锂作为电动汽车电池的关键原材料,随着传统燃油汽车制造商纷纷向电动汽车转型,锂的需求空前膨胀。

由于锂矿位于地核深处,开采难度大,新的采矿基础设施需要时间来建立。现有设施的产能也仍然相对较低,进一步限制了供应。

IEA执行董事Fatih Birol表示:“政策制定者、行业高管和投资者需要高度警惕和机敏,以降低供应中断的风险并确保关键矿产的可持续供应。”

IEA表示,它“正在与世界各国政府合作,研究如何战略性地管理电动汽车和其他关键清洁能源技术所需的关键矿产资源。”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