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正文

林洋能源子公司中标中能建风电配套储能设备采购项目 中标金额达2.74亿元

日期:2022-05-27    来源:发布易

国际储能网

2022
05/27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林洋能源 中国能建 储能设备

5月23日晚间,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洋能源”或“公司”,证券代码:601222)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林洋亿纬于近期参与了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火电建设有限公司新能源工程公司华能巴彦诺日公300MW风电EPC项目储能设备的招标,被确认为此项目的中标人,预估中标总金额约2.74亿元。

据悉,华能巴彦诺日公风电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左旗西部,场区为山地风电场,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300MW,项目投产后将充分利用储能系统参与电网调峰、调频服务,解决新能源出力间歇问题,改善电网电源结构,提升新能源消纳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林洋能源自2015年以来,在一系列储能示范项目中积累了多年的技术经验和团队储备资源。近年来,公司在储能业务上更是通过合资、合作等方式进行了全面加速布局,实现储能关键产业链全覆盖。2020年,公司与湖北亿纬动力在储能系统集成领域合资成立江苏林洋亿纬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其中林洋控股85%,该公司自主研发、全面升级的储能集成化能源管理系统(iEMS)已通过国网电科院认证测试,并获得检验报告。2021年,公司与湖北亿纬动力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江苏亿纬林洋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建设年产能10GWh储能专用磷酸铁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预计2022年内建成投产。目前,林洋能源已形成以“储能设备销售、储能系统集成、储能电站运营服务”三种业务模式,推动公司储能业务全面快速发展。

据介绍,林洋储能将为本次中标项目提供储能电站核心设备及储能系统集成。项目采用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生产的280Ah磷酸铁锂储能专用电芯,应用1500V高压液冷直流侧技术方案,采用主动+被动全方位高安全消防设计和储能电池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技术,打造“高安全、长寿命、高效率、低衰减、智能化、高收益”的新能源配套储能示范项目。该储能电站集成了多时间尺度系统复合控制技术以及基于“BMS+PCS+EMS”3S融合数据采集的全方位储能电站健康监控体系,在保证电站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可以高精度快速响应电网调度命令,在未来为电网提供调峰调频等辅助服务获取增值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协同林洋新能源的光伏项目开发和运营优势,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林洋储能公司结合与国央企的资源合作,在行业内率先大力推广以“集中式共享储能电站”的方式建设新能源配套储能,通过“储能容量租赁+辅助服务收益”的创新商业模式提升新能源发电侧储能收益。目前,林洋储能已经在湖北、安徽等地开工建设多个大规模集中式共享储能项目。

据2021年年报信息显示,去年以来,公司加速布局储能项目,签署多项储能合作协议,储备的各类储能项目资源已3GWh。2022年公司将紧抓储能市场爆发性增长机遇,打造储能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竞争优势和创新的储能电站运营商业模式。此次公司中标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火电建设有限公司储能项目,为华能集团位于内蒙古的300MW风电配套储能提供系统集成设备和方案,将进一步推动公司与央企能源集团及战略合作伙伴在储能业务方面的深度合作,为行业提供创新可靠的新能源配套储能电站系统集成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