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电动汽车电池实际上可以使用多长时间?

日期:2022-05-27    来源:四川人在香港

国际储能网

2022
05/27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新能源车

电动汽车 (EV)中的锂离子电池组可能类似于您手机中的锂离子电池组,但它们的降解速度是否一样快?我们来看看电动汽车的电池到底能用多久。

电动汽车电池如何工作?

电动汽车电池实际上是由一组单独的锂离子电池组成的电池组,每个电池都可以存储一定量的电量。当您四处行驶并使用汽车的电气系统时,储存的能量会被释放,直到需要再次为电池充电。

电动汽车电池的寿命通常以充电周期来衡量,即电池完全充电和放电的次数。与其他由锂离子电池供电的设备一样,电池可容纳的电量会随着电池组的老化而减少。例如,智能手机中的电池可能会在使用几年后开始退化。

值得庆幸的是,电动汽车电池比这更坚固,技术也在不断改进。大多数汽车制造商的电动汽车电池都有五到八年的保修期。特斯拉为 Model S 提供 8 年无限里程保修,而日产为他们的 Leaf 提供8 年或 100,000 英里支持,以先到者为准。

电动汽车的电池容量以千瓦时 (kWh) 为单位。根据 MyEV,评级越高越好:

“电动汽车的电池容量以千瓦时为单位表示,简称为千瓦时。这里越多越好。选择具有更高千瓦时额定值的电动汽车就像购买一辆带有更大油箱的汽车,因为您可以在需要“加油”之前行驶更多英里。”

几乎所有电动汽车的制造都旨在防止电池一直充电至 100% 或完全失去电量。这有助于延长电池的整体使用寿命。极端温度、以更高的持续速度行驶以及您使用汽车外围电子设备的次数等因素也会影响您从每次充电中获得多少电量。

锂离子电池比汽油动力汽车中使用的铅酸电池更轻,并且比可充电镍氢电池的能量密度更高,使其成为为电动汽车供电的合理选择。近年来这些电池的金属和化学成分的变化意味着我们可以看到更高的能量容量未来几代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更短。

电池能用几年?

您个人的驾驶习惯会影响电动汽车电池的使用寿命,但大多数制造商的电池组至少可以使用 8 年,续航里程从 10,000 到 100,000 英里不等。特斯拉和现代为他们的电动汽车电池提供终身保障。不过,请阅读此处的细则——一些制造商只会在完全失效的情况下更换电池,这种情况极为罕见。

那么在电池开始失去充电能力之前,您可以驾驶电动汽车多长时间?它因制造商和使用条件而异,但通常是一个非常渐进的过程。电动汽车倡导组织 Plug In America从电动汽车司机那里收集充电容量随时间变化的数据,发现特斯拉 Model S 车辆在前 50,000 英里行驶后通常只会损失其总充电容量的 5% 左右。

底线?MyEV 表示,如果保养得当,电动汽车的电池应该可以让你在容量有限之前远远超过 100,000 英里大关。一些估计范围高达 200,000 英里。每年行驶约 12,000 英里时,大约需要 17 年才能更换电池。这比北美司机每年 15,000 英里的平均里程要少一些,但仍然很有希望。

如果做得太频繁,有些事情会缩短电池的使用寿命。例如,一直使用快速充电站可以更快地耗尽电池,因为它可以非常快速地接收大量电力。极端寒冷会减慢锂离子电池中发生的化学反应,并可能影响容量。极热也会降低电池的充电容量,但大多数电动汽车都配备了冷却的电池背板以减轻这种情况。

相反,根据 EVBox的说法,仅在必要时为电池充电并将容量保持在 20-80% 之间的步骤将有助于延长 EV 电池组的使用寿命。

旧电动汽车电池会发生什么?

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研究如何重新利用和回收旧电池,一旦它们死亡或失去为车辆供电的能力。完全没电的电池通常通过分离成其组成金属进行回收,然后用于重建新电池。在撰写本文时,只有大约一半的电池组件可以回收,但正在开发新的方法,以便在电动汽车的电池寿命结束时从其电池中收集更多有价值的金属。

剩余容量的电池可以重新利用,以其他方式提供电力。例如,作为家庭备用电池,或用于存储太阳能电池板的能量。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