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政策 » 正文

河南:三年内建成集中式充(换)电站5000座以上

日期:2022-05-27    来源:大象新闻  作者:王艺枫

国际储能网

2022
05/27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储能政策 新能源汽车

近日,河南省印发《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提速提质发展,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年产量突破150万辆,并建成集中式充(换)电站5000座以上。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新能源汽车的数量日益增长。根据《指导意见》,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年产量将占河南全省汽车产量的比例超过40%,与之相对的配套设施建设也成为公众关心的问题。

在郑州高新区创业中心的一处新能源车充电站,记者看到来此充电的私家车、出租车主络绎不绝。充电站工作人员陈志瑞说,站内每天能为1200辆车提供充电服务:

“ABC为快充区,D区为交流慢充区。AB区主要服务环卫车、网约车、出租车及附近的私家车主,C区主要以服务物流车为主,D区主要服务有慢充需求的车辆。”

在充电站内,还配套建设司机之家、自动售货机、自动洗车机、超市等便民设施。前来充电的新能源车主表示十分方便:

“充满一次电,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已经是速度非常快,数量非常多,环境非常的干净。”

像这样的集中式充(换)电站,在三年内,河南全省要建成5000座以上、充电桩15万个以上、加氢站100座以上,实现重点应用区域全覆盖。并配套打造千亿级汽车电子产业集群、千亿级动力电池产业集群、百亿级电机电控产业集群。河南省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袁博认为:

“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从产业发展本身也是一个好事,因为咱有完备的产业链,从原材料到整车生产,我们都在国内行业里边属于前列.所以我们大力发展这个产业,对于河南省整个的经济发展、生态环境长远来说都是利大于弊。”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