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总投资102.3亿!吉利旗下耀宁科技动力电池项目落户江苏

日期:2022-05-26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5/26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项目 磷酸铁锂电池 吉利汽车集团

据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人民政府消息,耀宁科技12GWh磷酸铁锂电池及系统总成项目签约落户盐城,总投资102.3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耀宁科技脱胎于吉利汽车集团的零部件事业中心,目前已陆续布局了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座舱和智能视觉等业务。

自去年开始,吉利的投资布局明显加速。在电芯制造端,吉利通过合资、入股、等一系列动作与孚能科技、宁德时代等动力电池企业达成合作,同时加快自造电池进度,形成自造+外购的电池供应模式,以保障供应稳定、平抑成本波动。

4月27日,浙江耀宁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GWh磷酸铁锂电池项目正式签约落户鹰潭高新区,总投资100亿元,一期建设4GWh生产线。5月7日,桐庐县与吉利科技集团签署动力电池投资合作协议。吉利科技集团将在桐庐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年产能12GWh的动力电池项目。5月19日,吉利涪陵12GWh动力电池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由吉利集团和孚能科技共同建立的电池合资公司建设。

目前,吉利的动力电池布局已覆盖原材料、电芯、模组、电池包及电池回收利用等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从以上项目来看,吉利动力电池项目技术路线以磷酸铁锂为主。近年来,在成本、安全等多重因素综合考量下,下游终端配套的选择上出现明显的像磷酸铁锂电池配套的倾向性。而磷酸铁锂电池经历了3年的市场份额落后,在2021年实现了全线逆袭。

此外,“双碳”战略目标推动下,磷酸铁锂一边在电动汽车市场比重越来越高,另一边又是未来储能市场的主力,可以预测,未来磷酸铁锂的增量上将有巨大的上升空间。行业机构预计,到2025年全球磷酸铁锂电池出货量将达到480.1GWh。

特斯拉CEO马斯克分析称:“从长期来看,因为磷酸铁锂电池不含镍和钴元素,所以该款电池的使用规模可能会超过三元锂电池。”但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会有各自的优势区域,未来市场发展还要看电池厂上对于这两种电池技术的应用现状以及具体车型的需求。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