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池回收 » 正文

格林美计划在匈牙利设立电池回收工厂

日期:2022-05-26    来源:储能杂坛

国际储能网

2022
05/26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格林美 电池回收 锂电

格林美计划在匈牙利建设一座生产高镍前驱体和回收废旧电池的工厂。格林美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电池回收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全球领先的前驱体和正极材料生产商之一,一段时间以来,他们一直对于在欧洲和北美设厂的计划都是持公开透明的态度。

格林美的合作伙伴Ecopro决定在匈牙利的德布勒森建立一个正极材料工厂,通过其子公司Ecopro BM年生产能力为10.8万吨。格林美和Ecopro的合作已有数年,参与了多个合作项目。Ecopro为韩国三家电池制造商提供正极材料。格林美向Ecopro最近委托的韩国浦项回收工厂交付了技术,该工厂正在处理LG Energy Solutions波兰工厂生产的废料。两家公司有一个合资企业Ecopro GEM,最近Ecopro收购了格林美和宁德时代在印度尼西亚的镍矿项目的部分股权。

随着三星SDI和SK在匈牙利运营欧洲最大的电池工厂,向大众、宝马等企业提供电池,匈牙利成为了欧洲电池生产的热点地区。这些设施还吸引了其他组件制造商和韩国电池回收公司Sungeel Hitech,该公司也向Ecopro提供材料,在该国经营着两家预处理工厂。

在其供应链中,有两家世界领先的电池回收商,Ecopro及其客户在满足预计于2023年在欧洲生效的新电池法规中对回收内容的新要求方面处于领先地位。随着中国对磷酸铁锂电池的日益关注,传统上在中高镍正极材料方面实力强大的公司,如格林美和华友钴业等,显然正在加强在欧洲和美国的活动,与仍然青睐高镍正极材料的韩国电池生产商合作。

在格林美5月20日的股东大会上,公司透露,2022年第一季度废旧动力电池量达3407吨,同比增长341%,同时超过400兆瓦时的电池被重复使用。我们的假设是,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研发、测试和预生产车辆。与许多其他中国回收企业一样,格林美认为在采购报废电池方面存在挑战,因为电池的处置由车主决定,这意味着这些电池通常会在当地卖给较小的公司。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