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年产能达43GWh!中国企业远景科技在法国建电池工厂

日期:2021-06-29    来源:微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1
06/29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科技 电池工厂 动力电池工厂

据悉,远景科技集团旗下动力电池公司远景AESC将在法国北部的杜埃新建一个电池工厂,预计到2030年,年产能达43GWh,并分几个阶段进行扩建。据报告,在43GWh的总容量中,有一半(24GWh)将保留给未来的雷诺电动汽车,如电动雷诺5。该计划会由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正式宣布。

位于杜埃的远景AESC电池工厂将合并法国北部的杜埃、莫博伊和鲁伊兹工厂的电动汽车业务,从2025年起每年预计生产40万辆汽车。

2018年,远景集团正式收购日产汽车的电池子公司AESC,但日产仍持有20%的少数股权。据报道,今年5月底,日产与远景AESC在英国和日本投资了超过2000亿日元(近15亿欧元)用于电动汽车的电池工厂。

雷诺与远景AESC的合作是其长远计划之一,除此之外,雷诺还入股了法国电池初创公司Verkor。目前,雷诺从波兰的LG能源解决方案等公司购买电池。

远景AESC落户法国的主要原因,可能是法国本土目前并无建成的动力电池工厂。据悉,至 2023 年,欧洲对电动汽车电池的需求预计为406GWh,而供应预计为335GWh,短缺约18%;到2025年这种情况将恶化,供应短缺约40%。远景AESC工厂可能是法国国内第一个超级电池工厂。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