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可再生能源质监站开展河南天池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实体质量验证性抽查检测工作

日期:2022-05-25    来源:可再生能源质监站

国际储能网

2022
05/25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电站装机容量 抽水蓄能

2022年5月中旬,可再生能源质监站组织对河南天池抽水蓄能电站开展了工程实体质量验证性抽查检测工作。本次活动是在河南能源监管办的指导下,充分发挥第三方检测机构作用,在工程下水库蓄水前开展的系统性实体质量抽检工作。

天池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1200MW,额定水头510m。电站枢纽工程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水道系统和地下厂房系统等部分组成,为一等大(1)型工程。电站于2011年5月通过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2014年6月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2015年7月工程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7月下水库蓄水,2022年12月首台机组发电。

抽查检测工作组结合工程特点和形象面貌,详细制定了针对性的抽检计划,根据现场已完工程验收评定情况确定抽查部位和检测项目,独立、规范、客观地完成了抽查检测工作。抽检内容包括大坝面板、进/出水口、主厂房的混凝土实体质量检测(抗压强度、保护层厚度、钢筋间距等),输水隧洞钢管焊缝质量无损检查,固结灌浆、帷幕灌浆质量压水试验检查等。其中,在上水库趾板主帷幕部位布置了1个压水试验检查孔,孔深130m(压水检查27段),是目前可再生能源质监站对国家核准水电工程实体质量抽查检测工作中最深的帷幕检查孔。

抽查检测工作现场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