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蔚来汽车上海成立锂电池实验室及电芯试制线,投资总额超2亿元

日期:2022-05-24    来源:新京报贝壳财经  作者:张冰 林子

国际储能网

2022
05/24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芯 电芯试制线 锂电池

5月24日,从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获悉,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下称“蔚来汽车”)计划在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新建研发项目,包括从事锂离子电芯和电池包研发的31个研发实验室,以及1条锂离子电芯试制线和1条电池包pack线,拟投资2.185亿元,预计今年8月至10月期间施工。

蔚来汽车新建项目基本情况。图/蔚来汽车文件截图

根据蔚来汽车提交的环评报告,其将租赁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曹安公路4499弄99号的工业厂房,租赁总建筑面积超过2.2万平方米。

环评报告显示,蔚来汽车计划于上海嘉定区安亭镇设立锂电池实验室及试制线。图/蔚来汽车文件截图

蔚来汽车方面表示,研发实验室旨在探索锂离子电芯和电池包在不同温度、拉力、湿度等物理实验条件下,电芯及电池包的充放电性能、温度性能、安全性能等,探索电芯材料理化性质、配比、改性情况、注液优化条件、电池包装配优化条件等,预计从事研发约250天,从事人员达400人。锂离子电芯试制线和电池包pack线从事锂离子电芯和电池包的试制,该项目试制线的建设为后续发展过程中可能的规模化生产做好前提探索,试制样品用于后续深度开发。

不过,对于锂离子电芯和电池包的试制数量,蔚来汽车在环评报告中予以涂黑并未披露。

截至发稿时,蔚来汽车方面尚无回应。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