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正文

中企承建,全球最大储能项目500万安全工时“零事故”

日期:2022-05-23    来源:中国电建

国际储能网

2022
05/23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中国电建 沙特储能

中国企业EPC总承包的沙特红海公用事业基础设施项目近日实现500万安全工时“零事故、零伤害”的建设目标,获得沙特业主高层的高度赞扬。

为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沙特政府将打造一座占地2.8万平方公里的红海新城。其中,中国电建总承包的红海公用事业基础设施项目主打清洁能源和环境保护,将让这座“新一代的城市”拥有多能源互补系统,完全使用新能源电力。

这是中企在沙特承建的首个大型基建类综合体项目,包括光伏、储能、电网、海水淡化、供水管网、废水处理等多模块。其中的红海新城储能项目储电量高达1300兆瓦时,是全球最大储能项目,可供旅游区实现完全清洁能源离网供电,对全球储能产业发展具有标杆示范效应。据介绍,这种大规模使用“光伏+储能”为一座百万人口城市供应能源的工程,在全球尚属首例。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