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正文

德国储能时长定位是8小时和2天

日期:2022-05-19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2
05/19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供应 液流电池储能 锂离子电池

德国一家储能供应商透露,目前还没有看到德国的储能买家对中长时液流电池储能的需求,而很多人看好的是绿氢的发展。

德国公用事业规模和工商业储能市场是一个热门话题,许多人认为,它经过几年的发展停滞后将会迎来起飞。但是,欧洲一家储能技术供应商说,随着锂离子电池和绿氢的主导,液流电池不太可能很快地从储能的增长中分一杯羹。

“德国对氢气的信念相当坚定,而我认为其他国家对氢能的理解更成熟,”这家供应商表示:“相比于液流,氢能和锂电有非常强大的基础,他们的市场也是巨大的,例如有GW级的‘Gridboosters’(输电商提出的虚拟输电项目)。

“对于短时储能和电网服务,他们认为可以通过锂电来完成,而无论何种时长的长时储能,他们认为都可以通过储氢来完成。德国认为他们不需要液流电池,但是德国市场仍然很有吸引力,也许在三年之后,他们可能又会转过身来看好液流、说德国还是需要液流电池的。”

德国储能协会BVES的政策和法规负责人Markus Rosenthal表示,德国储能真正的市场定位是8小时和2天这两种时长,而后者将由绿氢提供。

他说:“我同意也不同意,这取决于你在谈论哪种技术。问题的关键在于价格,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新的解决方案,降低了储能的成本。目前还没有绿氢的市场,但大家都看到了它帮助实现脱碳的可能,这也是它吸引人的地方,目前高昂的天然气价格也使绿氢、蓝氢或灰氢之间的价格差异缩小了。”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