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又一钛白粉企业涉足磷酸铁材料领域

日期:2022-05-19    来源:电池中国

国际储能网

2022
05/19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宁股份 磷酸铁锂材料 锂电材料企业

5月17日,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宁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5亿元建设年产5万吨磷酸铁项目,项目建设周期为12个月。

据安宁股份介绍,年产5万吨磷酸铁项目,主要以参股公司攀枝花东方钛业有限公司生产钛白粉的副产物硫酸亚铁为原料,变废为宝,生产出的产品将拥有先天的成本优势和丰富的原料供给优势,未来可有效延伸公司的产业链条,符合公司纵向延伸产业链的发展战略。

此外,安宁股份表示,公司也具有相应技术和人员储备实施年产5万吨磷酸铁项目。

作为安宁股份磷酸铁项目建设地点,近年来攀枝花市委、市政府“积极发展储能材料产业,加快推进磷酸铁锂、钛酸锂、碳酸锂、石墨负极材料、燃料电池钛双极板材料、钒电解液等储能材料开发,发展壮大储能材料及上下游产业”的战略规划,安宁股份此次项目建设也符合该地对新能源产业的扶持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全球主要国家都把储能电池和动力电池的发展放在国家战略层面高度,配套资金和政策支持力度很大,作为磷酸铁锂材料的上游材料,磷酸铁需求前景广阔。

在此背景下,国内钛白粉头部企业近两年陆续进入该领域以延伸自身经营的产业链,积极布局磷酸铁和磷酸铁锂材料。

今年4月,龙佰集团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其在招股书中披露,公司正培育第二增长曲线,布局磷酸铁锂、石墨负极材料及磷酸铁等新领域。龙佰集团计划投建年产20万吨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化项目、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用人造石墨负极材料项目、年产20万吨电池材料级磷酸铁等项目。

今年3月,金浦钛业公告,公司与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建设20万吨/年电池级磷酸铁、20万吨/年磷酸铁锂等新能源电池材料一体化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左右。

更早之前进行磷酸铁布局的安纳达,已经开始贡献业绩。安纳达今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6.53亿元,同比增长60.55%,净利润5657.72万元,同比增长85.21%。公司在业绩预告中指出,业绩大幅增长得益于锂电池产业链景气度持续提升,下游客户对锂电池材料产品需求强劲增长,子公司新建磷酸铁装置产能释放,毛利率上升,经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2021年,安纳达5万吨/年电池级磷酸铁扩建工程按期建成投产。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