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亿纬锂能30亿元扩产动力储能电池

日期:2022-05-19    来源:电池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2
05/19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锂能 新能源电池 磷酸铁锂电池项目

5月17日晚,亿纬锂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云南省玉溪高新区管委会就公司在玉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龙泉片区投资建设锂电池生产项目相关事宜签订《投资协议》。

据悉,该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建设10GWh动力储能电池项目,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1亿元。

亿纬锂能表示,本次合作有利于各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更好抓住动力储能电池的市场机遇,进一步扩大产能规模,优化公司产业结构,推动公司在锂离子动力电池市场的发展,提升公司在新能源行业的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

在此之前,亿纬锂能还计划与恩捷股份、华友控股、云天化在玉溪市建设新能源电池、锂电池隔离膜、磷酸铁及磷酸铁锂、铜箔项目等电池配套项目,项目一期及二期合计投资517亿元。

国内:扩产不停

亿纬锂能的主要业务为消费电池和动力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今年4月,该公司以0.29GWh的动力电池装车量,以及2.15%的市场占有率,排名当月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第七。

为了尽快缩小与宁德时代、比亚迪等之间的差距,提前锁定产能,2022年以来,亿纬锂能在电池领域的扩产更加频繁:

1月12日,亿纬锂能公告,公司及下属公司惠州亿纬动力拟在仲恺高新区投资建设动力电池研发中心大楼项目,其中由公司投资6.99亿元建设“动力电池研发中心”,由惠州亿纬动力投资2.3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5亿元)建设“电化学储能与动力电池产业共性技术研发及创新服务平台”。

1月29日,亿纬锂能与惠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深化战略合作,打造惠州千亿级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

3月10日晚,亿纬锂能公告,公司子公司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拟与荆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合同书》,分别在荆门高新区投资建设20GWh方形磷酸铁锂电池生产线及辅助设施项目和48GWh动力储能电池生产线及辅助设施项目,投资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约为126亿元。

4月27日晚,亿纬锂能公告,公司与成都经开区管委会签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拟分两期投资建设年产50GWh动力储能电池生产基地和成都研究院,其中一期包含20GWh动力储能电池生产基地和研究院一期;二期包含30GWh动力储能电池生产基地和研究院二期。项目总投资200亿元。

此外,亿纬锂能第十三工厂、第二十九工厂都已于4月投产:

4月14日,亿纬锂能举行第十三工厂投产仪式暨小圆柱电池战略发布会。亿纬锂能第十三工厂小圆柱电池产品线扩产项目总投资30亿元,主要产品为18650、21700圆柱电池,达产后,年产能数量可达7.5亿只。

4月29日,亿纬锂能第二十九工厂投产仪式暨xHEV产品战略发布会在惠州举行。亿纬锂能第二十九工厂投资总额为21亿元,占地面积13.5万平方米,建成后主要进行包括但不限于车用12V和48V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海外:加速“出海”

电池联盟了解到,除了与戴姆勒、现代起亚等签订长期供货合同之外,亿纬锂能还收到了德国宝马、捷豹路虎等多家国际车企的订单或定点函(信),并且已经陆续为这些客户供货。

不光如此,今年3月,亿纬锂能收到了博世发出的供应商定点通知,为其提供锂离子动力电池,用于全球市场电动汽车的辅助应用。

3月29日晚间,亿纬锂能发布公告,近日,公司与匈牙利Debrecen(德布勒森市)政府的子公司Debreceni Ingatlanfejleszt? Korlátolt Felel?sség? Társaság签订意向书,公司或其附属实体(以后指定)拟根据本意向书中规定的条款和条件,向卖方购买目标地产,并在匈牙利建立动力电池制造厂。公告显示,投资者的制造厂投资在目标地产上生产一种新型圆柱形动力电池。

多领域“开花”,实力不容忽视。期待未来亿纬锂能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