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正文

国际能源网 | 储能日报,纵览一日储能大事【5月18日】

日期:2022-05-19    来源:储能头条  作者:国际能源网团队

国际储能网

2022
05/19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企业 储能政策 储能项目

法规政策

1、新增风光4.5GW,上海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

5月15日,上海市发改委官网发布了《上海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十四五”期间,上海市内外并重拓展非化石能源发展布局。市外非化石能源重点是在巩固扩大西南水电基地的同时,积极争取国家协调支持在西北等地区布局大型风光基地、在华东地区研究布局核电基地。

2、东莞加码新能源基建:“十四五”新增充电桩超10.8万个,建成加氢站29座

5月16日,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官网发布《东莞市汽车能源基础设施“十四五”规划》。根据《规划》,到 2025 年,东莞规划新增 10.8万个充换电设施,各类型充电桩总量达12万个;加氢站规划布点 29 座。

3、苏州2025年将新建成充电站超1000座

近日,苏州市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全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按照目标,到2025年,全市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30万辆以上,形成公共领域全面覆盖、私人消费领域积极购买的推广应用格局。同时,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新建充电站1000座以上,力争车桩比达到2∶1。

行业要闻

1、国内58家储能厂商在Intersolar Europe大放异彩

5月11日至13日,全球太阳能盛会IntersolarEurope在德国慕尼黑举行,作为欧洲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太阳能专业展览交易会,IntersolarEurope吸引了CATL、华为、BYD、阳光电源、亿纬动力、科华数据、派能科技、南都能源互联网、特变电工新能源、禾望电气等58家国内一线储能企业参展。根据欧洲储能市场的适配需求来看,本次展会除了几家大的储能企业全方位展示新型储能本体技术外,其他厂商主要侧重于家庭储能系统及光储充市场,和国内侧重于工商业和大型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则有所不同。

2、特斯拉上海工厂复产

5月17日,上海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吴晓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斯拉上海临港超级工厂的产能利用率已经超过45%,略低于上汽50%的产能利用率。临港汽车产业链的配套企业产能利用率也达到50%左右。

3、中信证券:预计到2026年便携式储能行业规模有望达到882亿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便携式储能作为储能市场的分支,优在便捷,主要应用于户外活动与家里临时备电。伴随产品成熟度提升和储能成本下行,行业于2018年左右开始逐渐放量,2021年全球市场约111亿元,同比+161.3%,预计到2026年行业规模有望达到882亿元,5年增长7倍。

项目信息

1、国家电投投资的20GW铅碳电池产能开工

日前,吉林白城年产20GW铅碳电池产线开工。这一项目是由国家电投下属公司吉电能谷(白城)储能投资有限公司投建,总投资40亿元。一期建设将年生产5GW铅碳电池,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20GW铅碳电池的能力。这一项目进一步完善了国家电投储能技术布局版图。

2、亿纬锂能拟30亿元投建10GWh动力储能电池项目

5月17日,亿纬锂能公告,拟在玉溪投资建设锂电池生产项目。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建设10GWh动力储能电池项目,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1亿元。

3、华自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过9.1亿元,用于储能电站建设

华自科技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9.1亿元,用于储能电站建设项目、城步儒林100MW/200MWh储能电站建设、冷水滩区谷源变电站100MW/200MWh储能项目、工业园区“光伏+储能”一体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企业动态

1、赣锋锂业称固态电池产能今年逐步释放,达到2GWh

5月16日,赣锋锂业公告称,预计规划的2GWH第一代固态电池产能在今年逐步释放。除了在江西省新余、宁都、上饶等地的产能布局外,公司也积极考虑在国内的其他地区形成产能,包括内蒙、四川等地均有一定规划。

2、特锐德与巨湾技研和轻橙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特锐德公告,特来电分别与巨湾技研、轻橙时代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巨湾技研于2023年底前重点在广东、海南等地合作推进不少于300座超充站,于2025年底前在全国联合推进1000座超充站;与轻橙时代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充电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3、华友钴业:已有及在建三元前驱体产能32.5万吨

日前,华友钴业在接受投资机构调研时表示,根据行业数据,2021年全球钴消费量约16.5万吨,公司2021年钴产品产量3.65万吨,占全球总消费量约22%。在锂电材料方面,华友钴业开发并量产多款8系、9系前驱体,储备多款高镍、NCMA前驱体新品,目前公司已有及在建三元前驱体产能 32.5 万吨(包含合资公司)。

图片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