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飞轮储能 » 正文

泓慧能源飞轮储能打造碳中和供电所示范新标杆

日期:2022-05-18    来源:砍柴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5/18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飞轮储能 飞轮储能系统 飞轮储能装置

近日,北京泓慧国际能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泓慧能源”)成功交付某供电公司碳中和供电所飞轮储能项目,该项目是用飞轮储能与光伏发电相结合。平时用光伏系统为所内用电设备供电,多余的电量为飞轮储能系统充电,当光伏系统发出的电量不能满足所内用电设备使用时,飞轮开始放电,从而实现该供电所内全部用电设备全部使用新能源系统供电。

飞轮现场安装调试

自双碳目标提出以来,发展迅速的新能源技术,已在现代电力系统中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其中光伏发电因其清洁、储存量巨大、分布广泛等优势,受到广泛应用,但是由于光伏发电过程中容易受到天气因素的影响,其输出功率会出现无规律的波动,这使得其难以稳定的提供电能,由此可见以新能源为主的新型电力系统对现有的电力可靠性管理体系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十四五”能源领域科技创新规划》中指出,“十四五”新型储能技术发展以创新引领、示范先行为基本原则,补强短板,锻造长板,推动储能技术革新、产业升级、成本下降,支撑新型储能从示范应用向规模市场化的发展。飞轮储能是一种新型物理储能技术,具有大功率、响应快、转换效率高、安全环保、工作温度范围宽、20年超长使用寿命、残值高等优势,其基本特性非常适合匹配光伏电站进行优化调整发电出力,既可以避免高昂的考核费用,又能降低光伏电站的运营成本,从而提高光伏电站的整体经济效益。此次泓慧能源交付的碳中和供电所飞轮储能项目充分体现与发挥飞轮储能这一新型储能技术的性能优势与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2022年度泓慧能源交付的第二个飞轮储能项目。今年2月份,泓慧能源成功交付山东某数据中心飞轮储能关键电源系统,该系统通过UPS的直流总线接入,充电时,飞轮储能装置从UPS端接收充电电流,维持其额定转速;当UPS输入端电源故障时,飞轮储能装置通过UPS逆变器快速放电,向负载提供不间断、高质量的电源保障。飞轮储能具有安全可靠、大功率深度频繁充放电、20年超长使用寿命、适应恶劣环境,无需空调恒温,并且飞轮储能的占地面积仅为化学电池的1/3等优势。

发往山东数据中心

在双碳和紧锣密鼓的利好政策下,泓慧能源将在广泛的项目和领域,以实际行动推动飞轮储能这一新型储能的规模化发展,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助推实现“3060”双碳目标。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