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具备商运条件

日期:2022-05-18    来源:江苏省发改委

国际储能网

2022
05/18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储能 压缩空气储能电站 储能发展

5月15日,金坛60MW/300MWh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整套设备启动连续满负荷试运行成功,完成一次调频性能、AGC功能等涉网试验,各项指标优良,具备投入商业运行条件。

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和江苏省能源局重点推进的项目,是压缩空气储能领域唯一国家示范项目,也是江苏省2019年、2020年重大项目。该项目采用清华大学研发的非补燃式压缩空气储能技术,是世界首个大型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该项目的投产是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研发和应用的重要里程碑,将为江苏省推动高安全、低成本、长时储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对于我省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